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人大询问部长全程直播: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得怎么样?

2016年01月06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延续了先前专题询问的直播模式,此次询问依然采取全程网络直播。事实上,公开监督过程本就是人民行使权力的应有之义,且应该更加细化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2015年12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专题询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发改委主任、财政部部长、民政部长等政府部门大员相继接受询问。委员们的提问直切现实问题,犀利追问,有“出出汗”之效。

  专题询问并不鲜见,201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曾开展3次专题询问。需要注意,询问与质询是两个不同概念,质询必须以质询案的形式提出,属于议案的一种,带有批评性和强制性。而询问只具有介绍、说明的性质,不具有议案的性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