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农民怎么看腐败:中国最大政治问题

2016年04月01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反感腐败成为农民的核心情感,甚至他们认为腐败是“中国最大的政治问题”。农民不满的贪污,更多的是地方和基层特别是基层社会的贪污现象

  刘伟|文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在调研过程以及本研究的216位受访者中,痛恨腐败现象和腐败官员这一点上,没有看到持不同说法的受访者。甚至,对相当部分的受访者来说,反感腐败成为他们的核心情感,甚至他们认为腐败是“中国最大的政治问题”。对腐败的反感成为农民最为强烈和普遍的情感。有时,提问是其他话题,但受访者还是会谈到腐败现象,而且情绪会越来越激动。又或者,不管问什么问题,受访者首当其冲就是倾诉他们对腐败(官员)的不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