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遭遇整改 百度竞价排名会有哪些改变

2016年05月10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组所提三项整改要求,第一条其实是事件的整顿要求,体现了运动式特点;第二条更类似制度要求,要求完善披露和改变算法,这也是新的要求;第三条先行赔付实际是将个体化承诺转变为公共机制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5月9日,进驻百度公司的联合调查组公布调查结果,并对竞价排名和医疗机构推广提出整改要求。调查导火索是“五一”期间不断发酵的“魏则西事件”。5月2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

  调查组主要提出三点整改要求,百度公司随即回应,表示将从六个方面全面落实。那么,整改是否充分回应了公众质疑,将对竞价排名等带来哪些影响?财新记者采访了不同领域专家,对三点整改要求与六个方面全面落实加以分析。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