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泣悼保育钧:在人民日报的岁月

2016年06月01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全国两会,在各种论坛,在媒体上,他充分利用所有场合,以自己特有的风格和犀利的言语,对经济发展大势,对深化体制改革,对民营经济生存环境,不断发出响亮的声音

  吴长生|文

  人民日报高级编辑

  上世纪80年代,初进人民日报没多久,就知道了保育钧的名字。他那时是科教部的第一主任(为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原来的科教部主任凌建华担任了第二主任),还不满40岁,是报社最年轻的正主任。那时报社大院里,没人称官衔,由于保育钧年岁不大不小,称“老保”“小保”都不好听,于是“大保”的称呼就在报社流行开了,而且他长得又高又壮,叫“大保”名副其实。大保还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做派大大咧咧,说话响如洪钟。这也与“大保”的称呼相吻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纪念保育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