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保育钧:企业家要有责任通过合法渠道反映意见推动改革

2014年10月10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形成制度法规,再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不能消极等待。民营企业家更有责任,通过合法组织,有序地参与,推动改革,健全制度

  日前,在“2014(第十届)中国企业诚信与竞争力论坛峰会”上,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保育钧提出,企业家遇到困难和要求,不要害怕枪打出头鸟,要及时地通过合法的渠道,包括工商联包括政府部门向上反映,推动制度的健全。

  保育钧说,中国现在已经从过去靠政策进入到靠制度平等竞争的新时代。那种跟哪个领导搞好关系,沟通一下感情,给我好政策获得竞争优势的时代要一去不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制度平等下的竞争优势。电商企业的发展,传统企业遇到的发展瓶颈,都已经证明了这个转变大势。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