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理查德·塞勒与法玛:两位诺奖得主对话“市场有效论”

2016年08月07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我们能知道经济结果在多大程度上取决于理性与非理性的相互作用,那会非常有帮助。不过对此我们真的一无所知
资料图:理查德·塞勒。图/视觉中国

  2017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理查德·塞勒(Richard Thaler),曾在2016年与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教授尤金·法玛(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有效市场假说”的创始人)就“市场是否有效”这个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经授权,财新网将两位著名学者的讨论速录如此,以期激发思考,推进认知。

  -------编者

  Weitzman:什么是有效市场假说?这种假说作为投资模型有多好?

  Fama(尤金·法玛):简单来说,有效市场假说认为:价格可以反映所有可用信息。要验证这种假说或许会很难,但这其实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假说。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