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面对兴奋剂 要学会闭嘴

2016年08月13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霍顿一方,我们可以要求他们,如果没有证据的话要学会闭嘴;但在无法证明中国运动员确实清白的时候,我们自己也应该学会闭嘴。闭嘴在本质上不是韬略问题,而是你对竞技体育中的兴奋剂问题是否真懂的问题
当地时间2016年8月6日,巴西里约热内卢,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国选手陈欣怡。 视觉中国

  房学峰|文

  资深体育电视人

  新华社8月12日消息,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陈欣怡在8月7日里约奥组委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被查出A瓶氢氯噻嗪阳性。陈欣怡目前已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B瓶检测和召开听证会的申请。

  在我的印象中,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中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或方法)的情况,这似乎是第一次,新华社的评论写得好:“很难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在奥林匹克的旗帜下发生”。

  关于竞技体育中的兴奋剂问题——其实准确的说法是“违禁药物或方法”——有些基本事实是需要澄清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