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人人都会成为“临时工”?

2016年08月19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稳定工作是当今社会中雇佣者和劳动者之间社会关系的主要特征。应对不稳定工作的其中一项任务是解决社会保险的需求

  Kalleberg|文

  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教授

  编者按:20世纪70年代以来不稳定工作的增长成为了政治、媒体和研究者关注的焦点,并对全球发展构成新的挑战。北卡罗来纳州大学Kalleberg教授2009年发表在American Sociological Review上的文章《不稳定的工作、不安全的工人:转变中的雇佣关系》(Precarious Work,Insecure Workers: Employment Relations in Transition),详细介绍了不稳定工作在美国增长的原因、不稳定工作发展历程、不稳定工作的证据、后果以及对社会学挑战和公共政策的影响等。本文转载自“社论前沿”,英文文献翻译、整理朱艳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