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网贷办法》核心是赋予P2P平台合法身份

2016年08月24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经过千呼万唤,《办法》才姗姗出台,但《办法》只是构建了对P2P网贷监管的基本框架,还需要一些具体的配套制度,才能落地运行

  彭冰|文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2015年7月18日,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提出P2P网络借贷业务由银监会负责监管。2015年12月28日,银监会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经过大半年的讨论,2016年8月24日,中国银监会终于联合工信部、公安部等四部委正式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