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地方食药体制改革应当稳字当头

2016年09月06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给基层食药监管工作改革带来的最大困惑,并非哪种模式更好,而是根本就没有稳定的监管模式。稳定体制是当前地方食药体制改革的当务之急

  刘鹏︱文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近几个月来,关于地方食药安全监管体系是否要重新翻烧饼、已经成立了市场局的地方食药局是否要重新单列出来又成为了地方政府和社会舆论所关注的焦点,对基层监管工作的未来动向带来了一些不确定的影响。一些基层职员开始戏谑之前是得了改革焦虑症,现在几乎又要患上改革狂躁症,观望情绪强烈,甚至一些地方开始出现了基层公务员故意离职或者调动的现象,这些无疑都极大地削弱了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与建立统一权威的食药安全监管体制的目标完全事与愿违。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