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林毅夫、张维迎北大朗润园PK了什么(一)

2016年11月10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何为产业政策?需不需要产业政策?
图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财新网】(记者 杜珂 见习记者 王辛夷)11月9日,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张维迎在北京大学朗润园围绕产业政策的是非曲直展开了面对面的辩论。

  这场“产业政策思辨会”的主持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认为,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历史讨论,甚至会载入历史。

  自从8月底以来,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与张维迎围绕着产业政策的“隔空喊话”已经持续了近三个月。这两位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活跃在政策一线的学者,90年代以来已经围绕着国有企业改革、政府定位和是否存在所谓“后发优势”展开过激烈辩论。随着众多经济学家纷纷参与讨论,本轮辩论的话题延展到了政府在经济发展中的角色这一更为根本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