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雾霾治理要见“真章”

2017年01月17日 19:20
治理雾霾,如果缺乏自上而下一以贯之的决心和持久执行力,缺乏科学、有效、全面的应对手段,不能清扫机制弊病,单纯依靠短暂动员,浪费资源不说,也难以取得预期目标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雾霾又来。1月16日,中央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政府网”在首页醒目位置推送文章“李克强:对雾霾等重大民生关切要组织专家攻关”。这是进入2017年短短半月来,李克强第二次针对雾霾公开发声。在此之前,1月5日,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明确要求有关地方、部门,要对大气治理等问题“及时主动发声,实事求是说明情况”。

  无论是专家攻关,还是积极回应公众关切,都是雾霾治理的细化之举。总理此举,或许意在压力层层传导。治理雾霾,如果缺乏自上而下一以贯之的决心和持久执行力,缺乏科学、有效、全面的应对手段,不能清扫机制弊病,单纯依靠短暂动员,浪费资源不说,也难以取得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