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小川:国家治理现代化呼唤《财政法》出台

2017年03月08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税收法定非常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财政法定。《财政法》如果能够出台,将对我国的财政法治乃至国家治理现代化产生重大影响
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小川认为,我国非常有必要制定一部《财政法》,以解决财税领域法律体系碎片化的问题。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兰太)背景:财新网此前报道,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艺术副总监赵冬苓在2017年全国“两会”上提交议案,建议中国制定《财政法》。她希望,《财政法》能够尽快列入全国人大的立法规划,并在5年或6年内实现立法。

  早在2015年全国“两会”上,赵冬苓就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交了制定财政基本法的建议,并呼吁尽快启动立法程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而在此之前,2014年12月1日,时任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在修订预算法的基础上,还应当制定财政基本法、财政转移支付法等实体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