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能源领域的数字时代已经来临

2017年04月12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让能源领袖们夜不能寐的是:数字化对未来能源体系的冲击——并不局限于全球发达国家
要提供一个安全的、清洁的、负担得起的全球能源未来,并使其成为全球繁荣的基础,关键是在采纳新技术方面勇敢尝试。

  Christoph Frei︱文

  博士、世界能源理事会秘书长

  英国脱欧、美国新总统当选、即将到来的多国大选等现行政策和政治不确定因素,为已经步履维艰的能源领域投资增添了更多的复杂性。这些不确定因素对诸如气候谈判、环境政策与贸易条款等问题所造成的影响,正在全球政府部门和企业高层中引发热议,而这些问题必将对能源转移产生显著影响。

  眼下,电力系统中的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占比不断提升、低门槛的去集中化发电、以及零边际成本产品的份额不断增加,这些问题都让能源领袖们时刻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