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观点:中国制造业正在重建比较优势

2017年04月19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准备充分的企业而言,中国仍然是投资首选目标国
不可否认,越南、印度等新兴制造国家正在崛起,但中国的成本竞争力消耗殆尽仍需花费较长时日,中国在一些产业仍保有较高竞争力。

  撰文| 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ShaneTedjarati)

  全球制造业竞争格局已然发生改变,先进制造技术成为竞争力的关键。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制造业升级再度成为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首次明确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中美经贸关系变得日趋复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跨国公司如何助推中国制造业升级?如何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如何敏锐捕捉中国转型升级所催生的新需求?

  中国仍然是全球经济的增长之源、成长之地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