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FOF基金内地“开闸”,内涵和价值有哪些

2017年11月02日 10:51
FOF基金并不是随便一篮子基金这么简单,其丰富的投资策略可以适应不同人群的投资需求,从而助投资者打好胜仗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婷)今年9月中国内地的公募FOF(基金中的基金)正式“开闸”,关于这个资产类别的讨论变得越来越多。作为在美国已经超过1.8万亿美元规模的资产类别,FOF其实有非常丰富的内涵和价值。笔者将其总结为以下三个方面:

 

多样化的投资策略

  美国公募FOF基金从2002年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背后“功臣”正是当年开始启动的养老金制度改革。2006年,美国的《养老金保护法案》将FOF基金中的一个分类——目标期限基金作为养老金的默认投资工具,稳定且规模巨大的养老金流入让美国的FOF基金连续8年规模增速超过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云锋金融集团(微信公众号:majikwealth)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在美国、中国及香港金融行业拥有近20年经验,包括定息收入及衍生工具分析、风险管理、投資組合管理、销售及市场发展;加入云锋金融前,曾任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高级董事总经理及亚洲区(日本除外)总经理;拥有南开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及美国波士顿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