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要摘负面标签? 看港交所“除魔”新规

2017年06月22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港交所上市新规的一个特色就是“除魔化”。港股近年来被贴上了一些负面的标签,在新经济的大环境下,与时俱进是保持香港竞争力和优势的唯一选择
李婷
云锋金融集团(微信公众号:majikwealth)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在美国、中国及香港金融行业拥有近20年经验,包括定息收入及衍生工具分析、风险管理、投資組合管理、销售及市场发展;加入云锋金融前,曾任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高级董事总经理及亚洲区(日本除外)总经理;拥有南开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及美国波士顿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婷)6月16日,港交所发布《有关建议设立创新板的框架咨询文件》和《有关检讨创业板及修订<创业板规则>及<主板规则>的咨询文件》,就一系列拓宽香港资本市场上市渠道及完善香港上市机制的建议方案征求公众意见。

  虽然香港是自由市场,然而一直有声音质疑其上市制度有的地方管得过严,有的地方却管得过松。这次的两份咨询文件显然是有的放矢,专门针对这两个问题而来。

  对股权结构管得过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