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个人投资者如何做好战术资产配置

2017年08月30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符合自己风险偏好的同时,普通的海外投资者适当利用TAA策略,对投资收益也能不无小补
李婷
云锋金融集团(微信公众号:majikwealth)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在美国、中国及香港金融行业拥有近20年经验,包括定息收入及衍生工具分析、风险管理、投資組合管理、销售及市场发展;加入云锋金融前,曾任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高级董事总经理及亚洲区(日本除外)总经理;拥有南开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及美国波士顿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婷)众所周知,机构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起点是战略资产配置(Strategic Asset Allocation, 简称SAA)。SAA的依据是客户的风险偏好和流动性需要,一般来说是基于长期观点做出的决策。SAA的资产构成决定了组合绝大部分的风险和收益状况,有的研究说是九成,也有的说按风险贡献算接近100%。

  但是,长期太长,而市场持续发生变化,投资者想要在长期配置的基础上把握时机进行调整,获得更好的收益、更低的风险,就需要期限较短的配置比例调整,也就是战术资产配置(Tactical Asset Allocation,简称TAA)。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