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东坡肉看桥水“风险平价”理论

2017年07月25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风险平价”理论的精髓,是从一开始就以风险为关注的焦点,让投资配比根据不同的资产风险来进行调整,从而达到风险对冲和风险分散的效果
“风险平价”理论的精髓,是从一开始就以风险为关注的焦点,让投资配比根据不同的资产风险来进行调整,从而达到风险对冲和风险分散的效果。视觉中国
李婷
云锋金融集团(微信公众号:majikwealth)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在美国、中国及香港金融行业拥有近20年经验,包括定息收入及衍生工具分析、风险管理、投資組合管理、销售及市场发展;加入云锋金融前,曾任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高级董事总经理及亚洲区(日本除外)总经理;拥有南开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及美国波士顿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婷)桥水基金不仅投资做得很好,更重要的是为投资圈贡献了价值非凡的全天候策略(All Weather Strategy)。然而,该策略的核心理论——风险平价(risk parity)理论,对于很多非专业人士来说并不好理解。笔者尝试将其与美食进行对比,来做一个另类解读。

  美食与投资一样,都既有令人愉快的一面,但也都有风险的一面。对于投资的风险是资产的损失,而对于美食的风险,则体现在过量卡路里的摄入对体重造成的不良影响,俗话说就是——肥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