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工业互联网落地制造业难在哪儿?

2018年09月27日 21:54
很多企业更重视自动化设备。行业人士认为,自动化设备是固定资产,以后还可以折旧卖出。信息化是无形的,“投入后用不好,钱就打了水漂”
各级政府、云服务公司都在大力宣传工业互联网对制造业的益处。工业互联网也被行业人士看做制造业智能化转型的方向,然而,宣传声势浩大,中小型制造业仍然疑虑重重。图/东方IC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黎柳茜)广东省经信委日前印发《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券奖补工作方案(试行)》(下称《奖补方案》)。这意味着广东省关于制造业应用工业互联网的财政补贴开始落地。

  今年3月,广东省发布两份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文件,提出要在全国率先建成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目标时间节点定在2020年。

  在经费方面,广东省提出“平台降一点,政府补一点、企业出一点”。公有云平台商和电信运营商承诺降低费用,帮助企业减少信息化建设投入成本和网络成本。省财政则以服务券形式兑现补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