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欧洲的新政治战线

2018年11月21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领导人必须强化欧盟外部边境,特别是通过部署早就应当部署的欧洲边境巡逻队来完成这项任务。这样的提议无疑将激怒民族民粹主义分子,他们将在反对移民的同时反对欧洲军队的部署
欧盟标志。欧洲领导人必须强化欧盟外部边境,特别是通过部署早就应当部署的欧洲边境巡逻队来完成这项任务。图/视觉中国

  文︱Zaki Laïdi

    巴黎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教授,曾任法国前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的顾问

  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将预定于2019年5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认定为不光是传统右翼和左翼党派之间的斗争,还包括民粹主义者和像他自己一样的亲欧洲进步人士。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不久前也采纳了类似的论调,宣称“所有进步、民主和亲欧洲的力量都有义务携手并肩站在同一条历史战线上。”这样一种全欧洲范围内根本性的政治转变——像极了去年在法国爆发并导致马克龙掌权的那次运动——能否实际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