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欧洲的决策时刻

2018年12月25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像2018年是混乱之年一样,2019年将是决策之年。欧洲领导人必须直面世界不断变化的残酷现实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4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冬季峰会持续在布鲁塞尔召开。图/视觉中国

  文︱Carl Bildt

  曾任瑞典总理和外长

  无论你对欧盟有何抱怨,但它绝不缺乏雄心壮志或实现它们的蓝图。几乎紧随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后,欧盟的其他27个成员国一致通过了“伯拉第斯拉瓦路线图”,制定一个没有英国的未来发展规划。一年后,欧盟领导人再次汇聚塔林,并通过了一项截至“2019年5月欧洲议会选举前指导欧盟行动”的“领导人计划”。目前,我们正在筹备罗马尼亚锡比乌峰会,就在锡比乌峰会召开的同一个月,将会最终确定这些蓝图的模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