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赌一个未来:风投之策能否救人类于极端高温

2019年07月23日 16:29
不依赖政策制定者划定“绿色”范畴,市场参与者设法“达标”,而是企业、投资者直接面对消费者,通过降本、教育等“十八般武艺”,促动最终消费者转向更绿色消费
当地时间2019年1月7日,美国拉斯维加斯,Impossible Burger 2.0被放置在烤架上烤。眼下,人们希望将投资的美国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产品引入中国,借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肉消费市场,尽快扩大人造肉消费、生产规模,降低价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王力为)6月底,我的牛津室友终于迎来久违的毕业旅行,重返工作岗位前的威尼斯双年展之行,他计划好飞到米兰机场,先坐火车去意大利的度假胜地加尔达湖走走,东行途中再看看莎翁笔下罗密欧与朱丽叶爱情的生发地维罗纳。

  不幸恰逢欧洲高温,40℃的气温、超过45℃的体感温度,让他步出维罗纳中央车站几步便退回室内。火车经过加尔达湖南岸,犹豫再三,他决定待在车上,只能对着能窥见一角的碧绿湖水“望湖兴叹”。

  毕业旅行被高温破坏,想想可比因空气质量、不得不放弃户外运动更为不幸。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