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尚全:如何发扬莫干山精神

2019年09月23日 11:48
中国改革史上的莫干山精神就是一群具有家国情怀的年轻人用自己的学识建言改革、投身改革的精神。在新时代,新一代的改革精英应不忘改革初心,牢记改革使命;解放思想、务实肯干;投入到基层实践中去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尚全)1984年的莫干山会议是中国改革历史进程中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改革研讨会。它的意义在于,形成了中国改革史上的莫干山精神。什么是莫干山精神?就是一群具有家国情怀的年轻人用自己的学识建言改革、投身改革的精神。大家都知道,当年的那群朝气蓬勃、心怀家国的年轻人早已成为国家的栋梁,今天有的已经步入退休年龄,但是,又一群新的年轻人集聚在莫干山,共同探讨改革改革话题,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从中看到了莫干山精神的传承不息。我想向新一代的改革精英传递我的一些关于年轻人从事改革工作的建议,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工作有一定的帮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高尚全,著名经济学家,1929年9月生于上海嘉定,汉族。1952年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经济系。曾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名誉会长,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董事局主席,北京大学、上海其交通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委员、世界银行高级顾问,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密苏里大学斯诺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中国杰出学人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