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达龙·阿西莫格鲁:制度视角下的中国未来经济增长

2019年12月16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在上一阶段的经济增长中表现出很强的创造力,但这只有在制度不会成为其严重限制的条件下才能成真,这要求中国的制度升级到包容型经济制度和包容型政治制度
中国是一个很重要的关于国家如何进行经济改革、脱贫致富的例子。许多需要进行深层次结构改革的发展中国家都要面临这样的挑战,因而任何研究经济发展的学者都要思考中国经济增长的未来。图/视觉中国

  文丨达龙·阿西莫格鲁

  麻省理工学院(MIT)经济学教授

  我用我与詹姆斯·罗宾逊(James Robinson)合写的《国家为什么会失败》一书中的视角,来讨论中国经济增长的起源和未来。我从任何角度都算不上一个中国专家,但我认为中国是一个很重要的关于国家如何进行经济改革、脱贫致富的例子。许多需要进行深层次结构改革的发展中国家都要面临这样的挑战,因而任何研究经济发展的学者都要思考中国经济增长的未来。我和罗宾逊合作发展出的理论框架对中国的确有一些启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