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建宙:不能仅凭概念做事,5G的意义在于应用

2020年03月30日 11:37
要真正开发出能够充分发挥5G技术特点的应用,就必须专注5G技术研究,对5G技术有深刻的理解,要摈弃对5G概念的炒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建宙)5G商用化以后,发展速度在不断加快。2019年末,中国电信运营商共建设了13万个5G基站,今年,每家电信运营商计划建设的5G基站都超过25万个。可以预见,在不长的时间内,中国5G基站的数量将会相当可观,从而在整体上提升中国信息基础设施的技术层次。

  5G手机终端与5G网络同步发展,这是本次移动通信技术升级的一个显著特点。让人高兴的是,众多款式的5G手机相继推出,价格也快速下降。手机“换机热”指日可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高级顾问,曾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党组书记,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历任浙江省杭州市电信局局长,浙江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邮电部计划建设司司长,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司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