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建宙:巴展5G九大看点

2019年03月01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届巴展没有人会问“5G有什么用”这样的问题了,人们关注的是“如何在5G时代找到机会”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5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参观者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查看手机。图/视觉中国
王建宙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高级顾问,曾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党组书记,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历任浙江省杭州市电信局局长,浙江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邮电部计划建设司司长,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司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等职。

  文| 王建宙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移动前董事长

  作为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的高级顾问,近年来我每年都参加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但本届巴展给我留下了九大特别的印象。

  一、5G是现在时

  与前几年不同的是,这次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的移动通信展上看到的5G网络产品,都是可以供货的商用产品,各种演示都是在现网上完成的。目前可以全面提供5G网络系统产品的有五家制造企业:华为、爱立信、中兴、诺基亚、三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