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贾康:内外双循环的前提

2020年08月21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重内循环决不意味着重回闭关锁国,处理好内外双循环的前提条件一定是继续坚持全面开放深化改革
2020年8月20日,江苏常州,当地一家服装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生产出口服装。

  文|贾康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将经济内循环解释为以后只要自力更生,是有明显偏差的极端化认识。更为注重内循环,决不意味着重回“闭关锁国”。处理好内外双循环,前提条件一定是继续坚持全面开放深化改革。

  2008年为应对世界金融危机,中央政府曾提出要扩大内需,由此形成的供给侧的响应就是供需的循环。在本质上,扩大内需和强调内循环为主体是一个逻辑。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不是决策高层首次提注重内循环的概念。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