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新政策框架带给市场的潜在影响

2020年09月04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便尚不能得知美联储会如何“平均”通胀,但可以肯定是的,目前执行的零下限利率政策的时间长度一定超过7月份点阵图给出的预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之前在《货币政策新框架:美联储的变与不变》对美联储新政策框架的调整情况做过简要分析,而在美国时间9月15日至16日,美联储将召开新政策框架生效后的首次议息会议。在7月份的会议上美联储公布利率点阵图信息暗示市场,2022年底之前美联储都不会加息。鉴于美联储提前公布了新政策框架(市场之前预期其将于9月份议息会上才会宣布),尤其是将2%的通胀目标调整为平均通胀目标(AIT),因此美联储很可能在9月份会议上就会按照新政策框架,对目前执行的零下限利率政策给出进一步前瞻性指引。

图1:美国通胀预期和实际通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