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用非歧视的方式应对新冠疫情

2020年11月04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0年应对艾滋病的经验证明,那些防控工作做得好的国家都是歧视和污名化小,能满足脆弱人群需求的国家,这样的经验同样适用于新冠疫情防控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6日,加拉加斯,身穿个人防护设备的医护人员站在重症监护室的入口旁。由于委内瑞拉的感染人数继续攀升,医院设立新冠肺炎病房接诊患者。图/人民视觉

  文|魏向楠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新闻官

  6月中旬,尤鲁布(Yurub)和她的家人因感染新冠病毒病倒了。他们咳嗽,发烧,喉咙痛和身体疼痛。当他们在索马里兰东北部埃里加沃市的社区中被发现感染时,她和家人被人们视为罪人。社区成员不希望与他们有任何关系,连亲戚也不与他们交往。她和家人由于顾及周边人反应而没去医疗机构寻求治疗。

  尤鲁布的生计也受到影响。没有人会在市场上从她那里购买香蕉,因为担心她正在传播新冠病毒。她的积蓄现在也耗光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