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最新看法

2021年02月05日 14:15
随着美联储保持超级鸽派的基调,加上疫情感染数字缓和及疫苗接种进度持续改善,我们相信美国经济有望于今年稍后时间强劲复苏,美元将于第一季内触底

  【财新网】(专栏作家 温斯廷)尽管我们仍在期望更多有关美国总统拜登19,000亿美元COVID-19纾困方案的更新,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局保持超级鸽派的基调,加上疫情感染数字缓和及疫苗接种进度持续改善,我们相信美国经济有望于今年稍后时间强劲复苏,美元将于第一季内触底。然而,在“蓝色浪潮”下股票价格及债息上升的情况亦很可能于今年内继续。

  拜登推出新一轮巨额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已明显消减。“蓝色海啸”式的刺激措施显然不会出现,但毫无疑问将会有另一波的财政纾困措施推出,这对饱受疫情影响的经济亦未尝不是一件好事。通过纾困法案的最后限期在三月中,留给参议院审议的时间相当紧迫。然而,只要对前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聆讯结束,参议院将会确保新的纾困法案可在已于12月延长的救济法案届满前获得通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温斯廷(Win Thin):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 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