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的前景

2020年08月28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鉴于货币政策的差异,我们仍然看淡美元近期前景

  【财新网】(专栏作家 温斯廷)美国联邦储备局(下称“美联储”)短期内不会收紧货币政策。正如主席鲍威尔于6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所说:我们根本不会考虑加息。根据最新的点状图显示,利率将维持稳定至2022年,但我们认为,风险倾向维持一段更长时间。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美联储到2015年才首次加息。

  若美联储需要实施更多刺激措施会怎么做?有些美联储官员似乎对控制孳息曲线的概念持开放态度。然而,最近的FOMC会议记录清楚指出,目前当局尚未就控制孳息曲线达成共识,大多数官员呼吁作进一步研究。相反,美联储似乎着重以基于结果的前瞻性指引及购买资产作为实现其双重使命的首选方法。当然,当局可轻易调整其现有计划,以注入更多刺激措施,例如不断调整其中小企贷款计划。我们认为美联储不会采取负利率政策;据我们所知,除前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外,没有任何一名前或现任官员呼吁实行负利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