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经济前景好转 市场渐趋乐观

2019年12月23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仍然关注美国会否出现衰退,但基于我们对过往债收益率倒挂所发出信号的理解,2020年出现衰退的机会甚微
温斯廷
温斯廷(Win Thin):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 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

  【财新网】(专栏作家 温斯廷)随着中美贸易战及英国脱欧两大尾部风险看似得到解决,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乐观。虽然上述两项事件仍存在不确定因素,但已远离危险的边缘。这足以支持股票、信贷及新兴市场货币等风险资产于2020年进一步获利。美元汇率的前景则较为难料,这是因为如果其作为资金避难所的角色减退,美元势将转弱,但若美息上升,其将可保持强势。

  鉴于增长差异,我们维持2020年第一季美元较其他主要货币强势的看法。虽然欧洲出现若干经济复苏的迹象,但美国的表现较全球其他地方好,我们预期有关情况于2020年初仍会持续。英国硬脱欧的机会降低,加上中美达成首轮贸易协议,不单消除了相关协议签署国的尾部风险,全球经济陷入的紧张局势亦得以缓和。因此,多间主要央行(欧洲央行、澳洲央行及新西兰央行)转趋乐观,而这将支持全球宽松周期可能即将结束的说法。即使有关说法可能成真,但美国在收益率和相对增长率方面仍具有优势。我们注意到1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全球目前的情况较预期弱,而美国则仍稳固地处于扩张区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