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好坏迹象纷呈 美元短期看好

2019年05月20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持续看好美元的原因是其他主要央行亦已跟随美联储转吹“鸽风”
至少以目前情况而言,利率及货币政策上的差异仍利好美元。货币市场由市场期望带动,倘若市场开始增加其对美联储采取宽松措施的期望,这将不利美元。凡此种种将视乎经济数据表现。图/视觉中国
温斯廷
温斯廷(Win Thin):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 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

  【财新网】(专栏作家 温斯廷)继今年第一季发生了多项重大事件后,踏入第二季,市场开始呈现“观望”态势。美联储一如预期于3月暂停加息,市场现聚焦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6月举行的议息会议。

  关键问题是:美联储将采取甚么措施?美国经济会否从首季的疲软反弹?美国收益曲线会否再次倒挂?另一边厢,英国一直延后脱欧,有关谈判仍将困难重重。英国会否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硬脱欧?最后,市场将密切留意中国、欧元区和日本经济会否出现反弹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