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还会使出什么手段

2020年07月03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的声明和鲍威尔的记者会都没有提及负利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均无倡议推行负利率。随着经济逐步向好,出现负利率的可能性很低

  【财新网】(专栏作家 温斯廷)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局早前维持利率不变,当局向市场释放了明确的鸽派信号。主席鲍威尔的一句话亦简单地概括了美联储的取态:“我们无意加息,甚至没有考虑过”。接下来,我们将会讨论美联储日后还可能使出什么手段。

  1. 推出温和的位图及宏观预测——已推出,下半年可能会陆续有来。美联储发布了12月以来的首个季度预测,当中的位图显示,当局预计将维持利率在现时水平直至2022年。更重要的是,所有官员都预计2020年和2021年不会加息,仅有两名官员预期于2022年会加息。美联储一致认为低利率环境将持续,至少到目前为止仍然如是。美联储预测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下跌6.5%,处于国际货币基金所预测的-5.9%与“经合组织”所预测的-7.3%之间,但美联储对2021年的预测为5.0%,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的4.7%和经合组织的4.1%。另外,美联储预测的2020年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通胀率为0.8%,介乎国际货币基金的0.6%与经合组织的1.2%之间,而美联储对于2021年的预测为1.6%,国际货币基金和经合组织则分别为2.2%和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