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粗暴对待卖甘蔗老人,城管外包不可一包了之

2021年12月08日 12:00
无论是选择外包方,还是外包人员在承担相关工作时能否依规依法,都有赖于完整的规则和机制约束。相关部门一包了事,做甩手掌柜,肯定不行
7日,南通市海门区发布“三星镇市容公司人员粗暴对待卖甘蔗老人的事件处理意见”:区纪委介入调查,对三星镇负有管理职责的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城管中队负责人、城管片区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三星镇政府登门向老人致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城管“外包”再次惹争议。12月6日,一则关于“南通市容管理人员当街抢夺卖甘蔗老人的甘蔗”视频广泛传播。

  7日,南通市海门区发布“三星镇市容公司人员粗暴对待卖甘蔗老人的事件处理意见”:区纪委介入调查,对三星镇负有管理职责的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城管中队负责人、城管片区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三星镇政府登门向老人致歉。

  另外,三星镇终止与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将该公司列入黑名单,并根据合同条款对其进行相应经济处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