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3年展望:定价复苏和疫后重启(下)

2023年01月12日 10:50
扩大内需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地产投资和销售数据有望在波折中回暖

  接上篇:2023年展望:定价复苏与疫后重启(上)

一、大类资产市场2022年总览:取得正收益资产较少

  1、大类资产2022年复盘

  2022年大类资产取得正收益的资产较少。俄乌冲突黑天鹅,发达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之下欧洲爆发能源危机,全球能源和粮食安全重要性凸出,传统能源如天然气和煤炭以及农产品价格大涨。2022年全年大宗商品代表性价格指数RJ/CRB上涨19.53%。NYMEX天然气和布伦特原油2022年全年分别上升17.82%和10.45%,CBOT大豆全年涨幅14.2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经济学博士、应用经济学流动站出站博士后、高级经济师。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兼职研究员。曾供职于985高校,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等。曾作为主研人参与亚洲开发银行技术援助中国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聚焦开放宏观、全球资本市场及多资产配置。著有图书《Evolving China:Speed to Qu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