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国平:京版调控令影响几何?

2011年02月18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京版调控令的出台,标志着政府自己掀掉了“调控是为让更多人买到房”的面纱

  【背景】2月16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公开了楼市调控令全文(下称京版“十五条”),京版“十五条”首次规定:外地人在京购房,必须提供在京连续五年缴纳社保或个税的证明,并不得购买第二套房。文件同时规定,开发商定价与成本差异过大,将被追责。

  2月16日晚,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文件,规定非北京籍居民家庭购房,应提交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有效暂住证,并提交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原件、复印件或社保缴费的相关证明。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