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王志乐:在华外资企业就是中国企业

2011年12月11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外资企业“姓中姓外”的问题,导致一些企业、部门出现抵制外资并购的情绪和行为
资料图: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王志乐。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振)中国“入世”10年,外资企业“姓中姓外”的问题始终存在,一些企业、部门出现了抵制外资并购的情绪和行为。这一做法不仅推迟了国内各个产业通过并购做强的机遇,也使一批企业丧失了就近学习跨国并购的机会,难以从并购中成长。

  上述分析来自由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王志乐主编的《跨国公司中国报告——跨国公司与中国“入世”十年》,这份报告在12月9日举行的“2011(第十届)跨国公司中国论坛”上公布。

  该报告指出,跨国公司全面进入中国,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中国企业与跨国公司在竞争中合作,在磨合中融合,实现了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