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张千帆:修改土地管理法刻不容缓

2012年02月16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现行《土地管理法》从立法理念到具体具体条款,都存在许多弊端,存在很大的修改空间

  【财新网】(记者 岳振) 北京大学法学院宪法学教授张千帆认为,现行《土地管理法》从立法理念到具体条款,都存在许多弊端,存在很大的修改空间。

   在2012年2月11日举行的财新《中国改革》“建言《土地管理法》修改”圆桌讨论会上,张千帆教授阐述了他对现行《土地管理法》的研究及修改意见。

   现行《土地管理法》第二条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法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张千帆认为,该条款的缺陷主要在于赋予国家过于强大的土地征收权力。因此,要借鉴目前城市房屋征收条例,界定公共利益。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