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宁高宁:食品安全问题大企业更应自律

2012年06月12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食品安全问题根本原因是没有形成上下游高效协同的产业链条,在食品产业管理上也未形成长效机制。”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 CFP

  【财新网】(财新记者 何春梅)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今天(6月11日)在北京举行,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论坛上表示,近十家部委共同参与监管食品安全问题,可见国家对保障食品安全的决心之大。“未来有规模的大企业更应从建立自身系统、从自律做起。食品安全除了需要政府的监管,更需要大企业对行业和产业从技术、标准制定等多方面进行引导。”

  宁高宁表示,这几年,食品安全仍存在一些问题。分析原因,有的是源头没有管好,有的是加工过程没有控制好,有的是仓储物流环节出了问题。但根本原因是食品行业没有形成上下游高效协同的产业链条,在食品产业管理上也未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