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贺铿:当前防房地产泡沫比稳增长重要

2012年06月15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提出,应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硬着陆的风险来自房地产泡沫;应对经济下行,政府的对策必须从需求管理转到供给管理
2011年4月6日,北京中央商务区。 财新记者/牛光 摄

  【财新网】(记者 王莉)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6月14日表示,在长期实行凯恩斯主义政策后,经济出现滞胀是必然的。经济承受下滑压力,不能在短时间内解决。经济增长不可能短时间内又恢复至很快的速度。“当前防范由房地产泡沫可能导致的金融风险比稳定增长更重要。”

   贺铿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论坛上发表上述看法。

   对于近期市场存在的各种对政策预调微调的猜测,贺铿称,经济下滑在预料中,千万不能着急。他认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如果出现硬着陆,那就是(因为)房地产出问题导致的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