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改革新论 > 正文


应对房价反弹风险

2012年08月03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从目前全国和部分城市房地产的主要指标观察,要注意防范房地产投资增速过快下滑和部分城市房价反弹的风险。

  【财新《新世纪》】(特约作者 邓郁松)从目前全国和部分城市房地产的主要指标观察,要注意防范房地产投资增速过快下滑和部分城市房价反弹的风险。

  从全国看,目前商品房库存量高企、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紧张的状况并未改变,库存量大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紧张意味着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继续呈回落趋势,预计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很难超过15%。

  随着成交量的明显回升,待售房面积不足的问题将会逐步凸显,加之后续供应量将会进一步下降,北京等部分房价明显偏高的城市房价反弹的风险不容忽视。随着贷款利率的下调,在降低购房人成本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购房人对房价的预期。要特别重视利率等信贷政策变化对房地产需求、进而对房价的影响。

版面编辑:彭雨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