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量化宽松刺激地产有限

2012年09月28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周刊》
谁也不知道油门轰得这么狠,到时候刹车还来不来得及,也许通胀就在下一个角落里等着我们呢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陈剑)美联储的QEIII(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在市场几番猜测之后,终于尘埃落地。不出意外,美股上涨,美元下跌,而对于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影响,则并不会太明显。

  QEIII的主要特点是每月购买400亿美元的“两房”发行的房屋抵押贷款债券(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MBS),而且会继续通过运用到期的本金购买新的两房债券及MBS对所持有债券展期,每月新购长期债券高达850亿美元。这一系列措施的目的是降低长期利率,支持房屋贷款市场,增加金融市场信心。如果就业市场不能得到改善,美联储将无限期地采取这类措施来刺激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陈剑

信风科技创始人兼CEO,财新智库高级顾问。北京大学国发院-纽约福坦莫大学联合金融管理博士项目兼职教授,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资产证券化、房地产市场、房产政策、房贷抵押证券及信用风险定价。曾任美国国民房贷协会(“房利美”)资本市场风险管理总监、美国联邦房贷公司(“房地美”)风险建模总监、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计算金融学博士。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