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主任:国企整体效益并不比民企低

2012年11月12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勇说,如果考虑国企办社会的成本,国企的整体效益并不比其他企业低,一些方面还更强

  【财新网】(特约记者 陈庆麟 李国辉 陈琦钿 尹来 郭晓燕)11月9日上午,十八大代表、国资委主任王勇对记者表示,中国国企改革的方向应该是更加市场化,不断增加活力和影响力。同时,中央企业将继续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把国有企业办的医院、学校等交给政府。

  王勇在参加完中央企业代表团讨论会后,面对记者提问如此回答。他说,中国的国有企业是从计划经济时代发展过来,既要追求利润最大化,又要承担社会责任。目前,中央国有企业还办有8300多个社会机构,沉淀大量人员。同时,中央企业还有516万离退休职工。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