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厉以宁:重要的是创造出新优势

2012年12月17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就是制度调整,一定要从体制方面对原来不合理的制度,或者不符合现状的制度实行一些调整

  【财新网】(记者 杜珂)从今后十年来看,我们不要被“人口红利用完了、改革红利用完了”等说法限制住自己,也不要被“中等收入陷阱”的说法限制住自己,始终保持信心,保持一种警惕的状态,不进则退。

  12月16日,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凤凰财经峰会”上提出上述看法。

  厉以宁提出,任何国家在一定的发展阶段都有当时的优势,当经济再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原来的优势就没有了,重要的是要创造出新的优势。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