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德意志银行:2013年中国GDP将持续上升

2013年01月22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认为,GDP持续前进的动力来自企业和政府投资,社会融资总额比例的增长、利润的恢复和出口的复苏是经济回复的三个理由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预计中国GDP在2013年将持续增长,不会止步8.5%的潜在增长率,在2014年甚至会触及9%。

  “我估计今年(2013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会恢复到8%,下半年会到8.5%,明年上半年的某个时点可能会触及到9%。”马骏在复旦管院2013蓝墨水新年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此前,多位经济学家曾表示中国的GDP增长会止步8.5%。对此,马骏认为,8.5%的数据是根据简单的模型测算出来的,是根据3%的CPI测算的相匹配GDP增长速度,但是,历史上任何一个经济周期的高峰都会超过当时的增长潜力,不会停在增长潜力就见顶了,这是实证的经验。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