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大和孙明春:亚洲发生货币战概率不大

2013年02月25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更可能出现的情景是,亚洲诸国货币因本国经济基本面好转而继续升值;若亚洲货币战发生,则外债占比居高的国家将最危险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日元大幅贬值引发市场对全球货币战的担忧。大和资本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近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如亚洲区域出现货币战,外债居多的国家将承受更大风险。不过,对2013年而言,货币战的出现并非基本假设,最可能的是,亚洲货币继续升值。

  日元汇率自去年四季度进入快速贬值通道。自那时以来日元兑美元汇率贬值幅度接近20%。而在此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亚洲新兴经济体货币则相对美元保持稳定,这使得这些国家货币相对日元出现较大升值。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