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汇丰:中国出口向价值链上游转移

2013年02月28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30年工业机械、通信设备成为中国最大出口行业;将促使发达市场在更高端、更专业的领域寻求出口增长点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随着中国出口向价值链上游转移,到2030年,工业机械、通信设备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出口行业。这一预期来自汇丰银行2月27日发表的一份贸易展望报告。

  汇丰预计,到2030年,除了工业机械和信息通信设备业,中国化工产品和预制品、钢筋、配件等建筑产品的出口份额也将逐步增长。

  中国官方统计显示,2012年中国机电产品出口11794亿美元,增长8.7%,高出同期外贸出口总体增速0.8个百分点;服装、纺织品、鞋等七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额也增长8.6%。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