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评论 > 正文


【述评】美伊接触的游戏规则

2013年09月26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摆在美伊两国领导人面前的,是两国如何满足彼此的要求,伊朗能在多大程度上就核武计划做出妥协,以及美国国会议员们又将如何反应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正当一些观察家自信满满地断言,未来四年美国的外交政策核心将是亚洲,尤其是中国时,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24日在联大的演讲对此做出了回应。在这次演讲中,奥巴马不下20次提到伊朗和叙利亚,而中国只有一次,日本和朝鲜未被提及。

  目前摆在奥巴马面前的外交议题有两个:除了国务卿克里热衷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外,还有伊朗。在此次奥巴马的演讲中,美国向伊朗伸出了橄榄枝。“我们应当能够达成一个尊重伊朗人民权利,并在伊朗(核)项目上给世界信心的决议。”奥巴马表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